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慶祝莫子青康復,長庚醫院送上蛋糕。(圖/長庚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電訪報導

八仙塵爆事件70天來總共帶走12條人命,但也有許多傷者熬過清創、植皮與換藥的煎熬,恢復健康。香港籍女學生莫子青便是其中之一,全身有65%的皮膚受到2至3度灼傷的她,在加護病房住了58日後,於8月24日成功出院。

為了感謝長庚醫護人員的照顧,莫子青在母親的陪同下,於今(3)日於林口長庚醫院舉辦記者會,席間除了表達對母親的感謝外,更鼓勵其他塵爆傷友,「可以哭泣,可以生氣,但絕不可以放棄!」

19歲的莫子青是元智大學中文系的學生,主治醫師陳宏彰接受記者電訪時表示,當天她被送來醫院時,全身有65%的2到3度灼傷,腿部的傷勢尤為嚴重。由於燒燙傷患者皮膚水分流失,若不緊急處理可能造成體內壓力過大、組織壞死終致截肢,陳醫師考慮莫子青身體狀況,先於28日幫她做焦痂切開術,而後又陸續做了5次清創手術與3次補皮手術。

「子青是我看過最有毅力的病人。」陳醫師回憶起當時情感慨地說道,「常常早上7點不到,我在做晨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桃園補英文作文 基隆補英文作文 哪裡補英文作文間巡房時,就看到她已起床,一個人練習肺部擴張運動。」雖然2度的吸入性嗆傷,讓醫院在第一週一度對莫子青發出病危通知,所幸在長庚灼傷團隊的悉心照料下,她的復元狀況日益進步,目前只剩下0.5%的零星小傷,「加起來大概半個手掌大」,已可出院在家休養,只需定期回診追蹤並回院做復健治療。

長庚醫院在八仙塵爆發生後,共收治了61名患者,至今已有42人出院;尚有19位燒傷面積24%~90%的患者留院治療,其中14位本屬重度傷患住在燙傷中心,但已完成清創與補皮手術,剩少數傷口須持續照護;5位病人在一般燙傷病房,亦完成相關處置。莫子青未來仍會留在台灣進行復健,待傷勢穩定後,將重返校園,完成她最愛的學業。

健保費將調降?衛福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苗栗英文家教 新北市英文家教 台北英文家教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一對一英文家教費用 台東英文家教 屏東英文家教部11月決定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生理期不舒服!子宮肌腺瘤來搗亂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登革熱破2萬例台南疫情已趨緩

全台330萬成年人不快樂!你呢?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當愛被「遺忘」愛人變家暴加害人

PM2.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嘉義英語家教班 台中英語家教班 苗栗英語家教班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三分鐘讓您秒懂登革熱,歡迎分享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高中英文補習班推薦 嘉義劍橋英文補習班 台中劍橋英文補習班 苗栗劍橋英文補習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文家教行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